阿猪在干嘛

上班喜欢摸鱼的🐷(搞点小排球+蓝锁乙女)

【排球乙女 影山x你】出现危机的感情该怎么挽回

大概率撞梗 ooc预警

又名【和前任破镜重圆文学】

本篇【影山飞雄】

前任吃醋小甜饼,大家吃好喝好~


  你和影山分手了,算不上和平分手。


  在旁人眼里的完美情侣,某天突然爆发激烈的争吵后,你只记得影山的话很难听也很伤人,在气急之下你甚至狠狠甩下分手的话。


  影山知道,你不是那种一生气就把分手挂在嘴边的人,所以他之后什么话都没说,第二天晚上收拾好东西就搬了出去。


  默认分手,没有挽留。


  和影山分手后的日子没有你想象中那么难熬,除了头几天有点不适应,自己一个人睡大床经常半夜醒来以外,你的生活几乎没有任何变化。


  照常上班,到点吃饭,闲暇时间约上朋友小聚。家里少了另一个人的东西稍显空旷,你干脆养了一只心仪已久的布偶猫,下班后铲屎喂食吸猫一条龙,每天都过得很充实。


  有的时候也会想起他,可能是听到你们曾一起听过的音乐,也可能是吃到你觉得他会喜欢但还没来得及分享的食物,那道身影就会在脑海中久消不散。


  在一起的日子很长,回忆很多,想要完全忘怀大概还需要一段时间吧。


  分手后第三个月,你在朋友的饭局上认识了一个男生村田,普普通通的身高,一般般的长相,家里和自身的经济条件还算不错,是很健谈,性格很好的人,主要是他对你也很有好感,不需要你主动,这很符合你对下一段恋情的标准。


  在朋友的撮合下,你们开始了第一次约会,吃完晚饭他问你想不想看排球赛,刚好手里有两张“v联盟”一级球队联赛的门票,你想也没想就答应了,到了体育馆才知道今晚的比赛是阿德勒对战铁匠重工。


  退堂鼓顿时咚咚作响,你正绞尽脑汁在想编个什么理由才能反悔,就听见有人很大声地喊你的名字,扭头一看是阿德勒的选手们正从车上下来。


  “好久不见。”和你打招呼的是星海选手,他还是很以前一样,热情爽朗,“是来看影山比赛的吗?”


  以影山的性格,大概是不会主动告诉队友,已经和自己分手的事情,你尴尬地笑了笑,试图撇清关系,“不是,只是单纯跟朋友来看比赛。”


  “朋友?”星海略带疑惑地看了你们一眼,“你和影山……”


  “光来,走了!”


  话还没说完,他就被其他队员喊去集合了,你远远地看了一眼,影山背着球包站在队伍末端,看着好像比之前清瘦了点,可能最近天气异常高温燥热,没有好好吃饭,也有可能……


  算了,走得那么决绝的人,怎么可能会为情所困,别自作多情了。


  手被试探性地握住,你一愣,才意识到约会对象一直在旁边,突然有些不好意思,“抱歉。”


  “没关系。”你没有主动解释,村田也体贴地没有过问,“我们进去吧。”


  哔——


  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,阿德勒率先拿下一局,影山接连拿下关键性两分,场馆内的粉丝都在热烈欢呼着他的名字。


  整场比赛看下来,你却隐隐有些担心。虽然影山的发挥没什么问题,但你能感觉他处在一个急躁的状态,甚至带着迫切求胜的想法,这完全不像平时的他。


  果不其然,第二局开场后十五分钟,裁判吹哨暂停了比赛——影山因为拦网失误受伤了。


  距离太远你看不清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他被队友匆匆拉下场,一只手半举着好像还在止不住地流血,本以为已经毫无波澜的心突然被揪了一下,你猛地站了起来,本能就要跟上去。


  村田问,“你去厕所吗?”


  你想了想,最终还是和他坦白,“不好意思,我……我朋友受了伤,我过去看一眼。”


  村田定定看了你一眼,随后温和地笑了笑,“知道了,那比赛结束后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

  其实他一直都看在眼里,你顿时感觉自己非常卑劣,微微鞠躬,“对不起,我……”


  “赶紧去吧。”村田摆了摆手,打断道,“看起来你朋友的情况有点严重呢。”


  你再次鞠躬致歉,然后匆匆离去。


  保健室里,随队医生头疼地看着影山,皮肤撕裂的出血倒是止住了,但两根手指关节红肿得有些触目惊心,他却跟没事人一样不肯去医院,要求包扎固定一下就要回赛场。


  真的让影山继续打比赛,那骨头还不得废了,医生叹了口气,再次劝道,“你应该知道对于二传手来说,手指是触球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如果因为逞强而落下后遗症,反而得不偿失。”


  影山这次却很执拗,“我会为自己负责的。”


  队友眼见医生说服不了影山,赶紧回去搬救兵,正想着叫谁过来合适,就看见被保安拦在外面的你,忙不迭地把你领进来。


  你很担心,“飞雄他还好吗?”


  “呃……不算太好,手指伤得很严重,但他不肯去医院,你进去劝劝他吧。”


  你推开保健室的门,里面拉起了床帘,影山在后面的床上坐着等医生包扎。


  “不是让你回去吗?我一个人可以的。”影山以为是队友又回来了,发现是你后愣了一下,低下头不再看你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  “我……你受伤了,严重吗?”再次站到影山面前,你显得有些尴尬和局促。


  “已经分手了,所以和您无关吧。”像是提醒,又像是确认,影山很冷淡地说道,“我没有那种分手后还能和前女友做朋友的癖好,还请您以后不要越界了,我会很烦恼。”


  甚至还用上了敬语,不需要看脸也知道他应该是很不耐烦的表情,刻薄得近乎无情。


  确实,你已经不是影山的女朋友,收回特权是他的权利。至于那些难听话,又不是没听过更伤人的,倒也不至于玻璃心,顶多你只是觉得自己的自作多情有点丢人罢了。


  “对不起,是我多管闲事,下次不会了。”


  你推开门准备要走,忽然耳边砰得一声,没有受伤的手掌用力地摁在门上,手背上的青筋分明,带着出奇的愤怒。


  敏感的后脖颈被狠狠咬了一口,仿佛要留下永远消不去的印迹,你甚至感觉到两颗锋利的犬牙已经深深印在肉里,来不及喊疼就开始掉眼泪。


  这是……在干什么?!


  你挣扎着想逃脱,却被壮实的手臂牢牢困在怀里,噬咬变成一连串湿吻,手指拨开后颈的头发,密密麻麻落在发丝遮盖的地方。


  片刻之后,影山停止了动作,额头靠在你的肩膀上,微微喘息着。


  “疯够了吗?”你叹了一口气,抬手擦干眼睛里残留的泪水,“可以解释一下,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  前一秒还在跟你划清界限,后一秒又做出这种暧昧的举动,你第一次有些看不透他,难不成伤了手还把精神搞分裂了?


  “对不起,刚才那些白痴话,你能不能忘了。”仔细听才能发现,影山的声音比平时更加低哑,“我没想过分手的。”


  柔软的发丝蹭在你的脖子上,瞬间冒起一片鸡皮疙瘩,你深吸一口气,半响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“你能分得清吗?是对我还有感情不想分开还是短暂的占有欲……”


  被翻过来,压在门上亲吻。


  安抚的吻,落在湿润的眼角,顺着鼻尖向下,最后停留在唇瓣轻轻摩挲。


  “感情和占有欲,也许都有吧。”


  “冷静以后,我每天做梦都会梦到你,有的时候是那天斩钉截铁要分手的你,有的时候是不说话,就这样看着我掉眼泪的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影山摸了摸胸口,皱着眉,“梦醒后这里很难受,我们分开的时间越长,就越难受,去看了医生也没用。”


  “我想着打完这场比赛就去找你,谁知道……”


  “想着你和那家伙亲密的样子,我控制不住自己,没经过大脑思考就说了那些话,这不是我的本意。”


  影山捂着你的眼睛,不想让你看清他的脸,一定很丑吧,因为嫉妒而扭曲的表情。


  “打平了。”你握住他的手,用脸蹭了蹭,“说话没经过大脑思考的错,也有我的份,我不应该随便提出分手的。”


  把你紧紧抱入怀中,像被抛弃的小狗讨要一个承诺,“那我们重新交往吧。”


  你却板起脸,“考虑这个问题前,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吧。”


  “手指没事,小伤而已。”


  “伤没好之前,我不会答应你的要求。”


  “那你没和那家伙在一起吧?”


  得到你肯定回复后,他才点点头,“你陪我去医院。”


  “好。”


  “要牵手。”


  无奈但又没办法,“……好。”


  影山抓着你的手握在手心搓了搓,嘴里嘟囔着,“要覆盖他的气味。”


  嗯,是在重新标记私有物的小狗飞雄。

  

番外是一点事前


评论(4)

热度(1043)

  1.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