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猪在干嘛

上班喜欢摸鱼的🐷(搞点小排球+蓝锁乙女)

【蓝锁乙女 凪诚士郎x你】急,谈恋爱吗?

大概率撞梗 ooc预警

喜欢一些老土暗恋梗

190的0x0喜欢死了嘿嘿嘿(*´﹃`*)



  “想谈恋爱的话,找我不可以吗?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  春天的气息渐渐消失,天气也跟着热了起来,放学回家的路上随手买一支冰棍掰成两半分享,是你和凪一直以来的默契。


  今天轮到你出钱,所以买的是你喜欢的香草味,凪拎着两个人的包站在一旁,乖乖等着你的投喂。


  小小一截刚好直接塞进嘴里,舌头猝不及防地被冰了一下,他皱了皱眉,然后嘎吱嘎吱地咬碎,意犹未尽,“明天吃巧克力味吧。”


  “明天吗?”你突然想起,有事要跟他说,“阿凪,我今天以后应该不能和你一起回家了。”


  叼在嘴里的木棍一顿,眉头也跟着蹙起,“诶,为什么?”


  “就是……”你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和他坦白道,“我要和男朋友去约会。”


  “男朋友?”他面无表情地看着你,嘴角下压,淡色的眼眸闪过一丝不屑,“你和那家伙在一起了吗?”


  你有些无奈,“什么这家伙那家伙的,前田学长好歹也是阿凪的前辈吧。”


  明明学长为人友善,性格随和,和大家相处十分融洽,不懂为什么阿凪看他这么不顺眼。


  他当没听见,继续我行我素,“什么时候的事,那家伙主动提的?”


  “前两天呢,确实是学长先和我表白了……”


  凪是你非常重要的朋友,从小到大你们几乎无话不谈,他是你最好的倾听者,所以你可以毫无顾忌地和他倾诉一些连妈妈都不知道的少女心事。


  不过他今天没什么回应,连眼皮都懒得抬起来,一副兴趣缺缺的模样,你只当他训练累了,没多想什么。


  很快就到分开的路口。


  “那我先回去了,阿凪明天见。”你冲他挥了挥手,脚步轻快地走进左边的巷子。


  凪站在原地,像往常一样目送你走到家门口,才慢吞吞地转身回家。


  风有点大,隐隐约约听到一声冷哼,


  “嘁,那家伙真有那么好吗?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  “诶,今天要去打工吗?可昨晚不是约好要一起去图书馆学习吗?”


  “临时顶班吗?好吧,那我放学就先回去了。”


  挂掉电话,你多少有些失落。


  最近和男友的约会很不顺利,好像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取消,而且还是那种突如其来且不可抗拒的因素。


  他也给你一种若即若离的态度,每天都说自己很忙,和你的聊天频次直线下降,你甚至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失去了新鲜感。


  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不太好受。


  看着洗手池镜子里那张有点蔫蔫的脸,你用力地拍了拍脸蛋,强打精神回去上课。


  一出厕所门就撞见那个最近没怎么见的身影,好像在特意等你,“阿凪?”


  他摘下耳机,垂眸扫了你一眼,“脸色好差,变丑了。”


  “你才丑,我只是昨天学习太晚,没睡好而已。”你假装打了个哈欠,勉强笑了笑,“找我有什么事情?”


  “放学后有时间吗?今天不用和玲王练习足球。”看不出情绪的眼眸定定地看着你,轻声说道,“我们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出去玩了。”


  尾音略带控诉,听得你很是内疚。


  是啊,自从谈恋爱之后,你们除了上学路上偶尔碰见,基本很少有独处的时间,是你主动疏远了他。


  可是他这个人本来就没什么朋友,除了那个邀请他一起踢球的御影同学,亲近的人只有你。


  是你太过分了吗?为了爱情忽略了珍贵的友谊,明明是可以共存互赢的关系。


  “你在发什么呆啊?”他半天得不到回复,略有些不满,弯下腰来又将脸凑近几分,“去不去啊?”


  这次你很快地点了点头,“好啊,去游戏厅打游戏吗?”


  “嗯……不,我今天想去其他地方。”


  破天荒的,凪带你去了一家离学校还蛮远的KTV,大概是这附近比较受欢迎的娱乐场所,进出的客人大部分是和你们差不多大的学生。


  你交钱开了一间小包房,走廊里浓郁的劣质香水味呛得很,你忍不住问道,“你什么时候喜欢来各种地方了?”


  他专心打着手上的游戏,长腿凭着感觉往前走,“偶尔来玩玩,还算有趣吧。”


  眼看要撞上东西,你扯住他的衬衫后摆,“喂,走路看路啊你这家伙!”


  “噢。”


  突然,一道熟悉的身影从眼角略过,你一愣,脚步不自觉停下了。


  一直沉浸在与boss对局的凪没抬起头,语气却完全了然,“你男朋友吧。”


  “他不是说今天去打工吗……”


  所以是真的在骗人吗?因为不想和你约会。


  你不敢置信,想上去问清楚,下一秒被凪拉住手腕,往后一靠躲进狭小的角落。


  “嘘。”大手轻轻点了点你的嘴唇,他从身后贴近你,难以忽视的气息流连在耳际,“不可以说话噢,会被发现的。”


  女性轻浮而矫揉造作的声音响起,“今天有时间约我出来啦?你那个新交往的女朋友呢?”


  “别提了,打赌输了才告白的,最近太黏人了有点受不了。”


  很是骄傲的语气,同样的声音前不久还是羞涩而郑重地和你告白,现在却说出如此恶心的话。


  “诶?那就分手吧,和我在一起不就好啦~你不喜欢我嘛?”


  “喜欢啊……”


  还没进到包间就啧啧作响的唇舌运动。


  怎么会这样?自己喜欢的竟然是个人渣吗?


  你努力想憋着眼泪,不想让自己在凪的面前看起来更加狼狈,可是没什么用呢,你还是小时候那个爱哭鬼。


  手背沾上了温热的液体,能感觉到紧贴胸膛的脊背微微颤抖,他暗叹一声麻烦,拉着你走进了旁边的空包间。


  “别哭了。”


  你坐在沙发上,他递给你纸巾后,蹲下来与你平视,眼神晦涩不明,“这么难过吗?为了那样的垃圾,哭得那么伤心。”


  “你早就知道了是吗?”你不傻,整件事仔细想想就能推测个大概。


  他很诚实地回答了你的问题,“嗯,他和别人打赌的时候,我在后面睡觉,听见了。”


  你不解地追问,“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,我们不是朋友吗?”


  “那你会相信我吗?”


  你一时语塞,有些心虚地挪开视线,“如果是阿凪的话,我应该会相信吧。”


  沉默了一会儿,他抿紧了唇角,语气放得很轻,“你这么想和那家伙谈恋爱,我不想你失望。”


  你嘴硬地嘟囔着,“也没有很想谈恋爱啊……”


  “想也没关系啊,换个人就好了。”手臂圈住你的腰身,脑袋亲昵地靠在你的肩膀上,然后用往日那种懒洋洋的声音说着,“谈恋爱的话,找我不可以吗?”


  你震惊地推开他,脸上写满了“你在说什么屁话”的表情,“阿凪,这个玩笑不好笑,你……”


  什么时候的事情呢,他开始对你抱有这种感情,而你一点也不知情。


  他用那种小狗湿漉漉的眼神看着你,“我是认真的,和我交往吧。”


  “我喜欢你。”


  趁你不备,他捧着你的脸,迅速亲了上来,你由于冲击过大大脑直接宕机,恍惚间只觉得他嘴里的柠檬糖真的很好味。


  深深地一吻过了很久才结束,他意犹未尽地舔舔嘴角,寡淡的眼眸染上几分炽热,一股要把你吞噬的架势,“可以再来一次吗?”


  “不可以!”吓得你赶紧捂着嘴,指责他道,“阿凪,我还没答应你,你怎么可以这样做?”


  所有外放的气势一收,他又变成人畜无害的模样,“诶?刚才他们不也?我还以为这是告白的正常程序。”


  “……你这家伙!”扮猪吃老虎还真有一套。


  他又缠上来,“那你答应吗?”


  “我……”刚被分手的你,怎么可能这么快进入新恋情,何况还是一直认为的“好朋友”,没心没肺也要有个度啊!


  但要说完全严词拒绝他,你又不那么坚定,含含糊糊说了一句,“我考虑一下。”


  “考虑后会答应吗?”


  “那不得考虑后才知道吗?”


  “诶,好麻烦。”


  于是第二天见面的打招呼用语变成了,“考虑好了吗?”


  “没有!”


  “还要多久?”


  在他锲而不舍的追问下,第五天你就快被烦死了,只好跟他说放学后会给他答案。


  特意选了一个没什么人会来的地方,凪那家伙一见面就跟没骨头似地靠在你身上,仿佛你是他的大型抱枕,“所以说,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啦?”


  “站好,你想压死我吗?”好歹也是超过190厘米的大型生物,对自己的体型没点数吗?


  他不情不愿地站直了身,你看着他,一直纠结的问题终于说出口,“我问你噢,你之前不是说和别人谈恋爱很麻烦,那和我谈恋爱就不麻烦吗?”


  他不假思索,“喜欢所以不会觉得麻烦。”


  “油嘴滑舌。”嘟囔着,最后却忍不住笑了,谁能拒绝得了帅哥的甜言蜜语呢?


  他看着你,眼神是殷切的期待。


  你叹了口气,终于确认了自己的心意。


  这次换你主动伸手,“阿凪,抱一抱吧。”


  他笑了笑,张开手臂又一次把你抱进怀里。


  两颗悸动的心脏相互依偎,几乎达成同频。


  “我喜欢你。”


  “我知道啦。”


  “那你呢,喜欢我吗?”


  “嗯……喜欢的,最喜欢阿凪了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2953)

  1. 共1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